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一班进行时
一班进行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775
  • 关注人气: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校园

                    《带回白蘑菇回家》 读后感

文章:《带回白蘑菇回家》  作者:毕淑敏

线索:草原上的白蘑菇
第一反映:热心的群众们!第二反映:“妈妈”这个名词。第三读反映:游子们啊……
读后感:
  “妈妈”是一个温暖的词语,一看到,就会涌起万分感慨。文中主人公为妈妈买了一袋白蘑菇,却因蘑菇的保存发生了种种问题,因此出发了种种事件。其中作者通过描写“小姐”及“青海汉子”和人群的反应来突出文章的中心。像小姐“暖暖地笑了”,温和的提示主人公放置蘑菇的技巧,还专门找来一只小纸箱;青海汉子是主人公的车友,当听到蘑菇是为妈妈送去的,便分外关心蘑菇的安危;当人们听到青年大汉“她要带回北京给妈妈”的解释,毫不犹豫地为主人公“腾出了一方洁净的桌面”。蘑菇的命运坎坷曲折,人们的心也跌荡起伏。虽然蘑菇最后并没有新鲜的带回去,但它们完好地保存了下来

马克·吐温在一次酒会上答记者问时说:“某些国会议员是狗娘养的。” 
   记者将他的话公诸于众,华盛顿的议员们一定要马克·吐温在报上登个其实,赔礼道歉。于是,马克·吐温写了这样一张启事:“以前鄙人在酒席上发言,说某些国会议员是是狗娘养的,我再三考虑,觉得此言不妥,而且不合事实,特登报声明,把我的话修改成:某些国会议员不是狗娘养的。 



  

   一次偶然的机会,马克·吐温与雄辩家琼西·M·得彪应邀参加同一晚宴。
   席上演讲开始了,琼西·M·得彪滔滔不绝,情感丰富他讲了20分钟,赢得了一片热烈的掌声。然后轮到马克·吐温演讲。
  马克·吐温站起来,面有难色地说:“诸位,实在抱歉,会前琼西·M·得彪先生约我互换演讲稿,所以诸位刚才听到的是我的演讲,衷心感谢诸位认真的倾听及热情的捧场。然而,不知何故,我找不到琼西·M·得彪先生的讲稿,因此我无法替他讲了。请诸位原谅我坐下。”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