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韩宗祥书法
韩宗祥书法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0,659
  • 关注人气:31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2014

贵州书协

专业委员会

名单

文化

分类: 书法创作
贵州省书法家协会关于成立
书法专业委员会和工作委员会的通知

各市、州书法家协会:
为认真贯彻*************************精神,大力弘扬民族优秀文化,打造特色文化品牌,提升文化影响力,助推文化产业发展,增强文化软实力,巩固贵州书法艺术成果,继续推动贵州省书法事业向前发展。经贵州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团会议研究,决定成立十一个书法专业委员会和工作委员会,其组成人员如下:

标签:

转载

 

 

标签:

休闲

分类: 文章摘引

 

      邱先生在书法理论研究上花了大量的时间,结合他自己的书法实践,取得了丰硕的理论研究成果,非常值得从事书法实践的同仁们认真地拜读、深思,对构建自己的书法符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

       邱先生的书法理论研究与一般人的不同之处在于有微观与宏观密切配合,丝丝入扣地阐明问题、分析问题,而不是如某些所谓理论书法家们,问题提的似乎很好,然解读起来不着边际,看完了不知所以然。或许与邱先生读过理工课大学有密切的关系,针对问题,解答问题,提出自己的见解,同时提出实物佐证观点。

       比较研究是进行问题研究最常规方法之一,也是最考验一个人学识、归纳能力的研究方法,需要好的洞察力,以便发现常人难以看出的问题。《八大山人书法与绘画作品空间特征的比较研究》这篇大作就属于邱先生众多优秀论文中值得用眼、用脑的文章。

 

 

标签:

韩宗祥

行草

获奖

文化

分类: 书法创作

王铎杯全国书法大赛获奖、入展作者名单

 

一等奖3人):

  闯(河南)  韩宗祥(贵州)  薛爱国(河南)

二等奖10人):

王亚明(河南)  韦开龙(安徽)  孙遂申(河南) 

  刚(河南)  张英俊(河南)  陈向东(江西) 

胡海利(安徽)   昂(河南) 

标签:

特邀

杂谈

分类: 书法活动

“清风墨韵”四会市反腐倡廉书法精品展


 

特邀作者名单(47人)



北京(2人)
黄海林
中国书协会员、中国书协书法培训中心教授中央美术学院书法教师

标签:

中国

书法家协会

西部

书法

展览

入展

分类: 书法创作
 8月2日,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的首届中国西部书法篆刻作品展,在银川评选揭晓,西部十二省区共8000多件投稿作品,入展373件作品,其中贵州22件。入展作品分成两部分,一是由各省书协推荐的,一是自由投稿的,我在后者之列。西部展本来是照顾性展览,于我而言,没有实际意义(已是中书协会员),本来不想投稿,但贵州的朋友们说,一定要展示贵州的实力,拿出精品力作,为贵州争光,所以搞了个自由投稿。这个展览相当于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的一个单项届次展,不收评审费,不评奖,没有收藏费,只发证书和作品集。
 
就是这件(高6尺,染色):
 
附:

 
首届中国西
(2007-03-27 15:42)
    在当代,刘顺的甲骨文评价甚高(有人甚至评为当代第一),而他又英年早逝,所以对他的关注理应多于常人,这也是我学习、研究甲骨文的必须要做的事情。
   下面把现任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张海的相关文章和在网上搜到的作品汇集一起,以便对他有更多的了解。
 

关于刘顺

张 海

  当这本作品集问世的时候,刘顺同志离开他钟爱的书法事业已经三年了。老友相聚,自然离不开怀旧,谈及刘顺,不觉黯然,都为他的英年早逝感到惋惜。如今,看到这本作品集,会因各自的交往,各自的记忆!生出种种感触。

  我与刘顺交往近三十年,闭目回首,旧事如云。一九七O年,我在安阳市毛泽东思想宣传站工作,一天外出回来,见到一件楷书作品,署名刘顺。我觉得眼前一亮,问是哪里来的,同事告诉我,是一位农村青年送来的,很快就离

    现代人将甲骨文引入书法艺术的创作可谓凤毛麟角,艺术水平可分为三个层次。第一层次,甲骨学的创始人罗振玉﹐董作宾等人的甲骨文书法作品,这些学者在研究甲骨文同时开始集甲骨文字为联语诗词,以笔代刀,付于草墨,这些作品大多属于艺术珍品;第二部份是当今海外甲骨文学者和书法篆刻家的作品﹐包括有日本的渡边寒鸥﹐韩国的金膺显等;第三部份是目前国内的名家作品。


    罗振玉不仅是最早研究甲骨文的学者,而且也是书法家、鉴赏家。他1921年推出《集殷墟文字楹帖》,首开近代以甲骨文入书之先。罗振玉考释之余,提笔挥写甲骨文,以考释的几百甲骨文字编集成楹联,1927年,罗振玉又与章钰、章德馨、王秀烈合著《集殷墟文字楹联汇编》;他在《集甲骨文楹联集》中说:'乃始从事缮

(2006-12-27 20:05)
分类: 文章摘引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