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厚霖
李厚霖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981,906
  • 关注人气:7,4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5-10-10 16:26)
标签:

李厚霖

阿里

慈善

公益

责任

分类: 爱者无痕
有一种约定,久而久之就变成了一种责任。去平均海拔4500米的阿里做慈善,是我跟阿里孩子的约定,也是八年来我们坚持进藏的动力。

 

标签:

李厚霖

恒信钻石机构

年会

创新

分类: 商者无恨

公司年会已经过去快一个月了,一直觉得应该写点什么,最近终于得以整理一下思绪,也算是给自己一个思考与回顾的机会。

企业一年年地发展壮大,平常不觉得,但每次回首就会发现原来变化一直在无声无息的发生着。十六年前,我们一举颠覆珠宝行业经营理念,以超豪华体验模式创新了行业格局,被称为钻石零售的航母;九年前,我们创立了全球首个定位于婚戒细分市场的婚戒品牌I Do,到今天在全国已拥有400多家店面,成为最温暖情感表达的钻饰首选;六年前,在电商还没有像今天这般火热的形势下,我们就推出了面向年轻时尚群体的电商品牌ooh Dear;2014年,针对三四线城市的消费特点和偏好,我们又开创了集珠宝销售、投资、鉴定,珠宝文化、娱乐、休闲为一体,以黄金全品类销售为主的全新品牌—恒信钻金殿。

在一个瞬息万变的时代,恒信的成功无疑是抓住了许多时代赋予的机会,但过程也十分不易。曾经和我们一起进入这个行业的企业,90%转行或者倒下。而恒信能够发展至今并一路逆势增长,

标签:

李厚霖

转山八年

冈仁波齐

藏传佛教

分类: 行者无疆

 



      虽没有正式皈依佛门,但多年以来对佛教特别感兴趣,并且始终秉承佛家“向善”的教导,奉行不移。特别是认识厚霖后,他每年都会用虔敬和激动的心态诉说着转神山的经历,让我感动,于是有了必须要去转神山的念头。

      遗憾的是,总是很忙,没有时间。直到今年(2014年),知道厚霖在神山脚下要住上两个月,转九圈。这一行为激励了我,终于撇开一切,下定决心,去了阿里神山。

      对于神山脚下生活条件的艰苦,我早从厚霖那里早有耳闻,所以面对简陋的宾馆,彻骨的寒风,毫不惊异。我当时对自己说,这是个好的开头,因为我的心面对这一切时,很宁静。

标签:

佛学

李厚霖

转山八年

冈仁波齐

藏传佛教

分类: 行者无疆

此文为十世班禅大师之女团团公主为我新书所作的序,更多精彩内容请见《转山八年》

 


    厚霖几天前找我盼为写序,从不写序的我犹豫再三,原是觉得自己文学功底尚浅,自幼是私塾藏文,而后去的美国,本就中文功底有限,怕胡乱写序耽误了朋友出书的发行。但拜读本书以后令我颇为感动,加之厚霖一直持之以恒的慈善之心,所以提笔小叙几句,不足之处望厚霖和读者海涵。

    其实早就听厚霖谈起多年的阿里转山经历,和对藏区的深厚情感。此次仔细翻看了他的书,字里行间中的痛苦、煎熬、迷茫、坚持,及生死之间,不禁让我想到<菩萨行论> 中说的“众生都不愿意吃苦,但却恰恰寻苦吃,愿得利乐因愚痴,毁坏利乐如仇敌”。人生苦短,每个人都想过

(2014-12-24 15:36)
标签:

李厚霖

冈仁波齐

转山八年

藏传佛教

信仰

分类: 行者无疆

 



    即使不去转山,每个人到了四十岁不惑的年纪,都会有所成长,但免不了经常受到周围的人和环境的干扰。而转山,则让我慢慢学会放下。当我扛着严重的高反行走在高原时,发现只有专注于行走这件事,关注脚下迈出的每一步,痛苦才能减轻。只管一步接一步地走下去,忘掉目的,忘掉一切,只关注当下,不知不觉间,便到了终点。

 

    很多朋友知道我的名字,是从“钻石大亨”、“神秘富商”之类的头衔开始的,我那段不太成功的婚姻也为这个头衔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当然,这些都是外界给我画的“标签”,仿佛只有这样,杜撰的故事才能成为人们津津乐道的八卦话题。无论如何,我从未想过

标签:

杂谈

总有一些年轻人在微博上给我留言,谈及创业话题。一名大二学生留言说,自己高中开始就各种兼职,从大一开始正式创业,有了自己的工作室,但遇到很多问题因为自己经验和能力不足得不到解决。尽管自己很努力,但因得不到指点,找不到目标,很困惑。希望能得到我的指点。还有几位博友也说过类似的话:创业失 败,需要指导。

我没有一一回复他们,因为一来我不是导师,二来对创业这件事是不是真需要导师我持不确定态度。不过,在这里首先要感谢各位年轻朋友的信任,很希望自己 能帮助到大家。下面简单说说我的创业经历,虽然是十五年前的事,那时的创业环境跟现在大不相同,但相信有些东西是相通的,希望能对大家有些启发。

  十几年前,我也是二十出头的愣头青,刚出校门,打了一段时间工,然后就开始头脑发热,要自己创业。当时也没有特别明确的目标,只想多赚点钱,让父母过上好日子。那时不像现在,有各种创业论坛,有迅速获得最新信息的网络。我很幸运在打工过程中结识了一些做生意的朋友,在大家的帮助下,筹到了第一笔资金, 凭着一腔热情就押上了全部身家,在王府井东方新天地,租下一千多平米的商铺,做了一家专门卖钻饰的店。

  超大面

(2014-12-04 15:35)
标签:

李厚霖

转山八年

冈仁波齐

信仰

藏传佛教

分类: 行者无疆

    卓玛拉山口,海拔近5700米,常年积雪,大风。翻越卓玛拉山口是转山中最艰难的路程,很多转山人都倒在了这个山口之下。如果你是第一次到达那里,而且天还亮着,多半会望而生畏,双腿发颤。有人说,转山能否完成在此一举,过了卓玛拉山口,转山才真正开始。

    但卓玛拉山口也是每个转山人必定停留之地,据说很多藏民会在卓玛拉山口留下一滴血、一束头发或者一件衣服,表示与苦难诀别,开始新生。

标签:

李厚霖

转山八年

阿里

李亚鹏

西藏

分类: 行者无疆

 


2014年11月28日,《转山八年》新书首发,与老友李亚鹏、旅游卫视总裁韩国辉、光明日报出版社总编辑孙献涛聊八年转山心路

 

      转山,顾名思义,就是徒步绕山一圈或多圈。它是盛行于藏地的庄严而又神圣的宗教活动仪式。我所转的山,位于西藏阿里地区的海拔达6638米的冈仁波齐山。佛教说,它是须弥山;印度教说,它是神湿婆的化身;藏地本土宗教苯教说,它是贯通宇宙三界的神山;我说,自从第一眼见到它,它就和我的灵魂合而为一。

标签:

李厚霖

转山

冈仁波齐

西藏

分类: 商者无恨

转山攻略最强的一招,就是心。有毅力坚持下去,便是最强大的转山攻略。

 


转山,不知什么时候起,已成为很多人的梦想,尤其是马年,据说这一年转一圈等于其他时间转13圈,所以转山很快在

标签:

恒信

华贸

珠宝

东方广场

李厚霖

分类: 商者无恨
15年前,我和恒信的兄弟姐妹们在王府井东方广场开启了我们的珠宝事业。
15年后,我们在国际时尚地标华贸商圈掀开了恒信事业新篇章。
时代在变,人不变。15年前的恒信人和15年后的恒信人,是同一群人。
这是一群拥有相同价值观的人,正是因为这样一群人,15年前的奇迹,才能得以延续……



恒信钻石华贸店

依然清晰记得,1999年的某天,年仅26岁的我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要做一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