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波客
大波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44,089
  • 关注人气:1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5-07-28 17:18)
标签:

体育

股票

财经

房产

收藏

分类: 有声有色杂碎事

前几天在家歇着,牛老师做了一个实验:5分钟1KM跑+30分钟10×10三分三自投篮。实验共进行了五次,每天一次,每次在大约上午10.30开始,11.15分左右结束。实验的目的是为了验证一个想法:恶性循环的漩涡效应。看样子八竿子打不着啊。但这就是科学。

先说5分钟1KM跑。
不论男女,只要在6分钟以内跑完即可,不求快速冲刺。实际上这个速度是比较慢的,在体育考试中属于不及格的水平。但如果不能达到这个标准,抱歉,休息5分钟再跑一次。如果还不能达标,休息5分钟再跑一次。三次不能达标,实验结束。练几天继续吧。这是第一个恶性循环,因为每跑一次,你的体力都会下降,到第三次你可能已经很累了甚至没法坚持跑完。为什么选择1KM,因为在这个距离一般人会有几点反应。当然
标签:

体育

北京国安

上海申花

山东鲁能

广州恒大

分类: 有声有色杂碎事


胡同串子就是登不上大雅之堂,北京国安踢足球就是自娱自乐、自我麻醉、自撸高潮。我一直是国安的忠实球迷,连续买年票在工体呐喊助威,企盼自我救赎。十几年下来,我觉得这本身就是个笑话。

我不是自轻自贱,是有感而发,尤其是看到上海申花的新援登巴巴完爆国安后防,尤其是是看到上海上港的新援吉安半场主宰胜利天枰。而下一场,国安就将直面上港撕逼榜首大战,我感觉好怯呀,吉安不次于登巴巴,而且他曾混迹西亚更熟悉亚洲套路。当然,我们不能自轻自贱,毕竟排名刚被拉下榜首排名第二,但这是建立在遇强不胜、强敌在调整中也不胜的前提下的,而国安的直接竞争对手,都在引援调整中完成了查缺补漏补强,甚至黑又硬的引援策略直接针对国安,当然更完爆低排名球队
标签:

历史

文化

教育

雨果

圆明园

分类: 江山如此多矫情


一提到圆明园,我就想起巴特勒上尉,这个谜一样的男子。
法国文学家雨果曾写过《致巴特勒上尉的信》。这封信总是跟圆明园联系在一起。关于火烧圆明园,有很多谜,比如园子里有哪些宝物被砸了?哪些被抢了?哪些被烧了?是哪些个二百五在打砸抢烧?第一把火是谁点的?现今看到的号称圆明园流失文物的玩意儿,究竟是不是圆明园的?在我这里是一笔糊涂账,是谜。可这些谜,跟巴特勒上尉之谜相比,都算不了什么。

圆明园是被谁劫掠和火烧的?很多人现在还表现的很精神错乱,10个人里恨不能有6个说是八国联军干的。1860年抢劫和火烧圆明园的,是英法联军。八国联军是1900年的事。八国联军倒是真有人抢过颐和园。在英文里,圆明园和颐和园都会被写作summer palace,可你们不是啃

标签:

文化

历史

水浒

娱乐

宋江

分类: 穿越判断水浒案



说到水浒传,自然想到逼上梁山。上梁山意味着造反,是不忠不义不孝。不管你是打着杀富济贫、行侠仗义的旗号,还是喊着替天行道、为民除害的口号,一朝上了贼船,从朝廷到百姓,你就是不折不扣的反贼。被逼上梁山,有些人是被诬陷、被欺压、被迫害而不得已落草为寇,比如林冲、柴进,招谁了惹谁了?有些人上梁山,则是被吴用给逼的。

 

有什么怨有什么仇?吴用非得坑人家一道呢?被吴用逼上梁山的好汉,大体有几个特点:
生活安稳,甚至富足,或者有个一官半职,即便遭了难,也从未想过要上梁山落草。
有身好本事或一技之长,是梁山紧缺的人才,甚至是不可替代的。
吴用为他们解决了后顾之忧,大多把他们的家眷骗上梁山,这明摆着是当人质啊。
被吴用蒙骗或设计了,

标签:

一代宗师

王家卫

章子怡

娱乐

分类: 博起这一夜疯情


那天晚上,几个朋友围着一个长条桌子吃饭聊天,我突然想到王家卫。可能王老师的片场就是这样吧。他戴着墨镜坐在中间,左右对面是几个主演、摄像师、武指等等,抽烟、喝茶,表情深沉、内心不安。他说:聊聊吧,随便聊,您说今儿到底是拍呢还是拍呢还是拍呀。

 

于是各位开始聊,不是七嘴八舌,也不谈剧本,一个一个轮着说,想起什么说什么,跟讲故事一样。他说他那天起床后觉得无聊于是打一飞机去伦敦到广场上看鸽子,她说传说一朋友是著名男主持人要结婚了摆酒席没请她原来新娘就是她。等等等等,闲篇八卦不一而足。聊着聊着,几位觉得有点跑题但也不知道什么是正题,于是说起练功的事,边说边比划,一个人比划没劲就桌上随便敛一个对练。三比划两比划不打紧,王老师突然说话了:就这么着,拍一段看看。于是片场一通忙活,开拍。全体顿时

标签:

拍卖

圆明园

法国

艾德

收藏

杂谈

分类: 有声有色杂碎事



争议清代“御书房鉴藏宝”在法被拍卖
是否能够成交尚存疑问

12月17日,一枚清代“御书房鉴藏宝”玺印在法国巴黎艾德拍卖行以93万欧元落槌。但围绕此玺印的争议和疑问并未就此烟消云散,反而愈演愈烈。

拍品的“合法身份”存疑

拍卖行网站说,这枚乾隆或嘉庆玺印高2厘米,长4.5厘米,宽3厘米,整体呈深绿色,上刻有“御书房鉴藏宝”六字篆书。据业内人士称
标签:

圆明园

拍卖

杂谈

分类: 江山如此多矫情


又到了一年的秋拍大季。人心随拍锤起伏,情绪因叫价跌宕,对藏家而言,这是难得的享受,如上瘾一般。当然也有添堵的事儿,比如英国邦瀚斯拍卖行11月8日将在伦敦拍卖两件“圆明园被掠文物”。添堵跟圆明园无关,是因为拍假。

 

据拍卖行介绍,拍卖的两件圆明园文物分别称作“清乾隆青玉雕仿古兽面纹提梁卣”和“清嘉庆白玉镂雕凤纹长宜子孙牌”,是英军第六十七兵团的上尉军官阿瑟·朱尔斯·罗伯森1860年“从中国夏宫带出”。“兽面纹提梁卣”的估价为4万-8万英镑(约合40万-80万人民币)。“长宜子孙牌”挂件高13厘米,通体镂雕,“长宜子孙”四字呈上下左右排列,周围环饰两对翔凤,估价为6万-10万英镑(约合60万-100万人民币)。

 

看到这样的消息,有人义愤填膺:拍卖被

(2011-09-27 13:29)
标签:

伤不起

杂谈

分类: 博起这一夜疯情


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写博客了。实在看不下去了。就好比你曾经有一个情人,相处了一段时间后,你拒绝与她见面,拒绝任何联系,但你心里并不坦然,甚至放不下。可是,当你想再续前缘,事情已经完全变了,超出了你的想象。很多事情从一开始就是意外,只能以意外做个了结。我承认,这是不怎么贴切的比喻。就好比一个故事实在没法编下去编圆,只能发生一场事故,非常意外的事故。我承认,这是个并不恰如其分的比喻。但事情就是这样,总是做夹生饭,做得不痛快,吃得不自在。懒得再做,倒掉又觉得可惜,漫不经心百般纠结手一哆嗦,这下起跳站立走都不难受了。破罐子破摔,假装这是个意外。这个比喻也不恰当,我承认。

但我还得比下去,非把你气死不可。好比有时跟老外对话,你知道我们之间的交流存在很多障碍,彼
标签:

百度文库

it

分类: 有声有色杂碎事


作为一个早年间混过互联网,而今不离不弃还惦记IT界的人,对某些事情是非常敏感的。比如360上市造就多少百万富翁的信息,我哥们告诉我传闻有点浮云。可能他怕我借钱。呸,不跟你要跟谁要去。玩笑。当初百度也是这个操行,前台小姐都250了。于是想到百度。

 

百度近来的新闻跟文库有关,搞得很多作者很郁闷。但利益驱使,即便说过不行就关掉的话,也是一种博弈。结局可能在作者看来皆大欢喜,无非我的版权神圣不可侵犯。这是对的。但受害的还是作者,因为他们不懂IT游戏规则,看上去很美的事物,其实是让行家卖了还点钱高兴,不知道自己已经是鸡了。

 

有点冲动了,话说的绝对了。其实我们不能恶意揣测别人,特别是不认识的人,被八卦新闻困扰。谁不知道自己背后起码水军三千。不承认反倒让人觉得不诚恳,有点骄傲。百度呢?李哥是水军头领?

标签:

央视

春晚

朱丹

娱乐

分类: 有声有色杂碎事



央视春晚越办越颓,表面的高收视率无法阻止其口碑江河日下。调查显示,越来越多的城市观众则视春晚为鸡肋,刷频道时飘过而已。这显然令央视不满,每年口口声声开门、改革,播出后则令观众大呼没劲、不满更甚。

眼下,兔年春晚一开始节目审查,到底是程式化的老一套,还是出新出奇打一个翻身仗?有传领导指示必须有大动作、新面孔、能流传经典的节目。还有说,语言类节目将大减,因为事实证明,对相声、小品的依赖对春晚的杀伤力极大,已经形成恶性循环。另外有讲节目时间控制令人倍感束缚、压力巨大,不排除在编排上更加活泼,以亲民姿态面对。

 

此前有方案称,兔年春晚要实现北京、香港、台湾三地互动,此举将令更多知名大牌群星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