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颐兰斋
颐兰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0,165
  • 关注人气:32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陈新颖书法

陈新颖

大医精诚

分类: 颐兰斋主--陈新颖书法作品


阅读    收藏 
标签:

陈新颖

陈新颖篆刻

二十四诗品

司空图二十四诗品

分类: 颐兰斋主--陈新颖篆刻作品

   1.雄浑

   大用外腓,真体内充。反虚入浑,积健为雄。具备万物,横绝太空。荒荒油云,寥寥长风。超以象外,得其环中。持之非强,来之无穷。




 2.冲淡

   素处以默,妙机其微。饮之太和,独鹤与飞。犹之惠风,荏苒在衣。阅音修篁,美曰载归。遇之匪深,即之愈希。脱有形似,握手已违。




 3.纤穠

   采采流水,蓬蓬远春。窈窕深谷,时见美人。碧桃满树,风日水滨。柳阴路曲,流莺比邻。乘之愈往,识之愈真。如将不尽,与古为新。




 4.沉著

   绿杉野屋,落日气清。脱巾独步,时闻鸟声。鸿雁不来,之子远行。所思不远,若为平生。海风碧云,夜渚月明。如有佳语,大河前横。




  5.高古

   畸人乘真,手把芙蓉。泛彼浩劫,窅然空踪。月出东斗,好风相从。太华夜碧,人闻清钟。虚伫神素,脱然畦封。黄唐在独,落落玄宗。




 6.典雅

   玉壶买春,赏雨茅屋。坐中佳士,左右修竹。白云初晴,幽鸟相逐。眠琴绿阴,上有飞瀑。落花无言,人淡如菊。书之岁华,其曰可读。




 7.洗炼

   如矿出金,如铅出银。超心炼冶,绝爱缁磷。空潭泻春,古镜照神。体素储洁,乘月返真。载瞻星辰,载歌幽人。流水今日,明月前身。

  


  


                                     8.劲健

   行神如空,行气如虹。巫峡千寻,走云连风。饮真茹强,蓄素守中。喻彼行健,是谓存雄。天地与立,神化攸同。期之以实,御之以终。

  


  


9.绮丽

   神存富贵,始轻黄金。浓尽必枯,淡者屡深。雾余水畔,红杏在林。月明华屋,画桥碧阴。金尊酒满,伴客弹琴。取之自足,良殚美襟。

  




 10.自然

   俯拾即是,不取诸邻。俱道适往,著手成春。如逢花开,如瞻岁新。真与不夺,强得易贫。幽人空山,过雨采蘋。薄言情悟,悠悠天钧。




11.含蓄

   不著一字,尽得风流。语不涉己,若不堪忧。是有真宰,与之沉浮。如满绿酒,花时反秋。悠悠空尘,忽忽海沤。浅深聚散,万取一收。




12.豪放

   观花匪禁,吞吐大荒。由道反气,虚得以狂。天风浪浪,海山苍苍。真力弥满,万象在旁。前招三辰,后引凤凰。晓策六鳌,濯足扶桑。




13.精神

   欲返不尽,相期与来。明漪绝底,奇花初胎。青春鹦鹉,杨柳楼台。碧山人来,清酒深杯。生气远出,不著死灰。妙造自然,伊谁与裁。




14.缜密

   是有真迹,如不可知。意象欲生,造化已奇。水流花开,清露未晞。要路愈远,幽行为迟。语不欲犯,思不欲痴。犹春于绿,明月雪时。




15.疏野

   惟性所宅,真取不羁。控物自富,与率为期。筑室松下,脱帽看诗。但知旦暮,不辨何时。倘然适意,岂必有为。若其天放,如是得之。




16.清奇

   娟娟群松,下有漪流。晴雪满竹,隔溪渔舟。可人如玉,步BD寻幽。载瞻载止,空碧悠悠,神出古异,淡不可收。如月之曙,如气之秋。




17.委曲

   登彼太行,翠绕羊肠。杳霭流玉,悠悠花香。力之于时,声之于羌。似往已回,如幽匪藏。水理漩洑,鹏风翱翔。道不自器,与之圆方。




18.实境

   取语甚直,计思匪深。忽逢幽人,如见道心。清涧之曲,碧松之阴。一客荷樵,一客听琴。情性所至,妙不自寻。遇之自天,泠然希音。




19.悲慨

   大风卷水,林木为摧。适苦欲死,招憩不来。百岁如流,富贵冷灰。大道日丧,若为雄才。壮士拂剑,浩然弥哀。萧萧落叶,漏雨苍苔。




20.形容

   绝伫灵素,少回清真。如觅水影,如写阳春。风云变态,花草精神。海之波澜,山之嶙峋。俱似大道,妙契同尘。离形得似,庶几斯人。




21.超诣

 匪神之灵,匪几之微。如将白云,清风与归。远引若至,临之已非。少有道契,终与俗违。乱山乔木,碧苔芳晖。诵之思之,其声愈希。

 




                                             22.飘逸

   落落欲往,矫矫不群。缑山之鹤,华顶之云。高人画中,令色氤氲。御风蓬叶,泛彼无垠。如不可执,如将有闻。识者已领,期之愈分。

 




                                                23.旷达

   生者百岁,相去几何。欢乐苦短,忧愁实多。何如尊酒,日往烟萝。花覆茅檐,疏雨相过。倒酒既尽,杖藜行歌。孰不有古,南山峨峨。

 



                                              24.流动

   若纳水輨,如转丸珠。夫岂可道,假体如愚。荒荒坤轴,悠悠天枢。载要其端,载同其符。超超神明,返返冥无。来往千载,是之谓乎。




阅读    收藏 
标签: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

陈新颖

隶书

陈新颖书法

分类: 颐兰斋主--陈新颖书法作品






阅读    收藏 
(2014-05-11 21:52)
标签: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陈新颖书法

陈新颖

母亲节

文化

分类: 颐兰斋主--陈新颖书法作品




谁言寸草心   报得三春晖






阅读    收藏 
标签:

陈新颖画兰

兰文化

陈新颖

文化

分类: 颐兰斋主--陈新颖国画作品

临抚石鼓琅琊笔,戏为幽兰一写真;中有离骚千古意,不须携去赛钱神。


阅读    收藏 
标签:

陈新颖

书法

王之涣《登鹳雀楼》

隶书

文化

分类: 颐兰斋主--陈新颖书法作品


 登鹳雀楼
          唐 王之涣
白日依山尽,
黄河入海流,
欲穷千里目,
更上一层楼 。

阅读    收藏 
标签:

平湖秋月

断桥残雪

西湖十景

陈新颖国画

陈新颖

分类: 颐兰斋主--陈新颖国画作品

西湖十景”是指浙江省杭州市著名旅游景点西湖上的十处特色风景,最常见的说法是苏堤春晓曲苑风荷、平湖秋月、断桥残雪柳浪闻莺花港观鱼雷峰夕照、双峰插云、南屏晚钟三潭印月。西湖十景形成于南宋时期,基本围绕西湖分布,有的就位于湖上。

 

苏堤春晓



 

 

 

 曲院风荷



 

 

 

平湖秋月



 

 

 

断桥残雪



 

 

 

柳浪闻莺



 

 

 

 花港观鱼



 

 

  

 雷峰夕照



 

 

 

 双峰插云



 

 

 

南屏晚钟



 

 

 

三潭印月



 

 

阅读    收藏 
标签:

升值潜力

书法家

文化

邵岩

蔡梦霞

周明华

杨涛

王登科

施恩波

韩启超

分类: 友情转载

《中国书画》

提  名

中国当下最具升值潜力

十位中青年书法家


编者按:由国内权威的《中国书画》提名的中国当下最具升值潜力的十位中青年书法家,他们被提名是因为都各自拥有不同的“背景”,或是学历,或是协会,或是学术,或是媒体,或是先前市场的认可。可以说他们代表了不同的社会层面。提名不是命名,提名是当代书法在我们视野关照下所产生的一种态度。

 
邵岩

书家简历。
1962年生于山东威海。先后就读于山东莱阳师范学校美术专业、中央美术学院书法艺术研究室。现为北京职业艺术家。历届中国国家展现代书法最高奖获得者、荣宝斋画院特聘专家、文化部青联书法篆刻委员会副秘书长。

提名理由。
谈到现代书法创作,邵岩是不可回避的代表人物。
邵岩的作品在线条的质感上更加抽象与奇异;取法更宽泛和兼容;表现语言丰富而不拘常法。
邵岩主张:书法在走向展厅、现代居室和视觉媒体中,单纯的实用性书写行为的艺术审美已遭到越来越多的质疑,这就要求改变书写行为角色规定性,将书写由原来的目的转换成现在的手段,为书写另外规定了一个目的即表达思想,来重新演绎其更深一层的艺术内涵。
喜欢邵岩作品的多是受过中西方艺术熏陶并且有较高文化程度的时尚精英阶层,其作品的升值潜力自然不容小觑。

邵岩作品


 

王登科


书家简历
1963年生,辽宁海城人。毕业于鞍山师范学院中文系。1997年于吉林大学古籍研究所获历史学硕士学位,2004年考入吉林大学攻读古代书法史与书法理论方向的博士学位,2000~2001年赴日本京都教育大学东洋史学部从著名汉学家、书法理论家杉村邦彦先生做高级访问学者,从事中日近代书法交流史的研究。曾任鲁迅美术学院中国画系书法专业客座教授。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辽宁省书法家协会理事,鞍山师范学院美术系教授。2003年创办里仁美术馆。出版专著、画集四部。2008年应法国克莱蒙市邀请赴法举办个人书画展。

提名理由
王登科书法立足于六朝以来的碑学传统,厚重而坚稳,凌厉而又激扬。而致力于碑帖之交融,更是他近年来书法创作的一个明确的追求。在他的笔下,线条的简约取代了技巧的花哨,他用更加平实的韵律与节奏,表现了静观下心灵的淡定与从容。
作为一名书法理论与书法史方向的博士,王登科无疑是创作与理论的双栖者。理论的达观与深邃、创造的激情与真切,使得他的创造具有了丰富的内涵与魅力。
王登科佛教题材的作品在艺术品市场上已经有了不俗的表现,随着他破茧成功,其作品仍具有较大的升值空间。

王登科作品
 
 
洪厚甜

书家简历
号净堂,1963年生于四川什邡。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书法家协会评审委员会委员,中国书法家协会培训中心教授,中国教育学会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四川省书法家协会创作评审委员会副秘书长,四川省政协书画研究院专职书法家。任“全国第八届书法篆刻展”、“全国第九届书法篆刻展”、“全国第二届扇面书法大展”、“庆祝建党八十五周年全国书法大展”、“全国首届册页书法大展”评委。2002年中国书法家协会授予“德艺双馨书法家”称号,2007年首届中国书坛兰亭雅集“兰亭七子”之一。

提名理由
洪厚甜是一位用时代眼光来审视传统、寻找自我的践行者,是一位颇具创造活力的书法家。
洪厚甜的书艺道路是一条艰辛的探索之路,转移多师、博观善取是他的成功之道。在对传统的挖掘上,他主张深入经典,正确地解读古人,追求技巧的精湛与意味的隽永,从而真正知晓支撑书法艺术构架。通过一翻渐悟和融通的功夫,建立起碑帖融合开拓自我个性书风的思路。
洪厚甜醉心于二王系列的逸韵和秦汉的大度,力求打通与兼融。经过长期积累后勃发的灵感,使他胸中一片豁亮。
洪厚甜的书法在当下艺术品市场表现十分活跃,作品不断升值,但仍具有较大的升值空间。

洪厚甜作品

 施恩波


书家简历
字雨谷,1964年生于辽宁。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硕士研究生班,就读于中央美术学院书法研究室及中国画系进修班。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国际交流委员会委员,中国铁路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辽宁省书法家协会理事,评审委员会副主任,辽宁省青年联合会委员,大连市政协委员,新华社新华书画院院外画师,沈阳铁路局文联副主席,沈阳铁路局书法家协会主席。沈阳铁道传媒集团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时尚之旅》杂志总监,《大连警察》艺术顾问。

提名理由
施恩波凭借他以二王为根柢,化入米南宫、王觉斯等笔情墨趣,又自出己意的一手潇洒的行书荣获了一系列的全国大奖,在书坛名噪一时。
施恩波虽是帖学一路,然小字不媚,大字不俗,粗则不野,细则不弱,骨力挺健,气势贯通,韵味十足,确立了较为强烈的个人风格。
艺评人曰:“施君以书道立身扬名,诸体皆工,尤善行草。其行草书取法千般,沾溉传统,又不乏新意,绝非俗格。约而言之,首得风意二字,此其脱俗耀众之北门管钥也”。
随着二王一脉的书风备受瞩目,施恩波作品的迅速升值指日可待。

施恩波作品

韩启超


书家简历
1966年生于山东博兴。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书法院首届书法研究生课程班结业,在读大连理工大学软件工程专业硕士(在职)。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金融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作品曾发表于《中国书画》、《水墨味》、《书法导报》等多家专业报刊,出版有《黄河三角洲书法群落—韩启超卷》、《韩启超书古代诗文卷》等。

提名理由
韩启超是一位善于倾听的人。他近年来书法创作水平的突飞猛进,与其平静的心态,善于吸取,勤于学习有着密切的关系。
韩启超的书法实践是在“合道”与“求新”的平衡中进行的。道即和谐,而求新则更多是靠自己的天赋和领悟去丰富传统,去为传统增添新的理解。
韩启超的书法内敛而不张扬,文雅而不纤细,端庄而不失灵动。线条在质朴中求变化,结构在疏朗中求扎实,章法温和而求趣味。
韩启超新任中国金融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金融书协也已经成为中国书法家协会的团体会员。
精明的收藏家不会对韩启超书法巨大的升值潜力无动于衷。

韩启超作品

况尉


书家简历
1967年生于山东胶州。1992年考入中央美术学院书法艺术研究室,随王镛、陈平、刘涛诸师学习,并于山东美术馆举办书法展。2007年考入中央美术学院攻读书法博士研究生。作品多次在《中国书法》、《中国书画》、《书法报》等专业报刊杂志发表。出版有《况尉书法集》多部。

提名理由
况尉的书法具有与传统接壤的气质,温文尔雅,中庸平和。
20世纪90年代初的况尉,于中央美术学院随王镛、陈平等名师研习书法,奠定了坚实的书法理念和技法基础,入选全国多项展览并获奖。之后况尉移居澳大利亚十几年,遍游欧美东南亚,眼界大开,阅历超人,对传统的中国书法,日趋热爱,朝临夕摹,逐渐形成自家风格。
况尉于2007年考入中央美术学院随邱振中先生攻读书法博士研究生,犹如一匹黑马,在书法界重新崛起。并引起广大收藏家强烈的关注,其作品有着不可估量的升值潜力。
况尉作品

肖文飞


书家简历
1968年生,湖南嘉禾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文化部青联中国书法篆刻艺术委员会委员,永和书社社员。1990年毕业于云南大学,获计算数学、汉语言文学双学士学位。2003年结业于中央美术学院王镛工作室硕士研究生课程班。2005年考入中央美术学院,师从王镛、薛永年先生,并于2008年获得美术学博士学位。现供职于文化部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书法院,任理论研究部主任,并兼任《东方艺术·书法》执行编辑。出版有《湖南十人书法篆刻作品集——肖文飞》、《艺概丛书——肖文飞》、《当代中青年书法家行草书长卷——肖文飞》、《当代书法十家——肖文飞》等。

提名理由
肖文飞的性格绵密而温婉、细致而委屈,但作为吃辣椒长大的湖南人,这种绵密温婉肯定不同于江浙一带吃甜食长大的琐屑柔弱,他内涵着一种刚扬勃发的韧性。
肖文飞的书法总是能在笔墨流走之间得自在、得真如、得萧散,而且这些书作虽然在美学分类上或雅逸、或清野、或奇诡,但与作者内心的呼吸相契合,始终散发着一种寓朴拙于洒脱、天然无饰的情调之美和歌吟之美。
王镛先生评肖文飞书法:寓朴拙于洒脱,用笔天然无饰。
肖文飞在中央美院获取博士学位,现又任职于中国书法院,这一系列的利好消息无疑会成为其作品热销的导火索。

肖文飞作品
杨涛


书家简历
1970年生于安徽宣州。1995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获文学学士学位,同年分配至文化部工作。2004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王鏞工作室,获文学硕士学位。作品多次参加全国重大展览并获奖。现供职于中国艺术研究院,为中国书法院副研究员,全国青联委员,中央国家机关青联委员,文化部青联中国书法篆刻艺术委员会主任,中央美术学院客座教授。出版有《看图学篆刻》、《中国书法简史》(合著)出版、《杨涛书法集》。

提名理由
杨涛的书法保持了一种可贵的精神品格,不仅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还是一种可以使人心旌摇动的创造。他的艺术打破传统书法习见的程式和固有的格局,字体的开合以及点画的意趣呈现出一种生拙、烂漫而又古雅的情态,着实收获了一种前所未有的审美快感。
杨涛的草书洋溢着火一般的激情,浪漫、豪放、大气,有张力而不放纵。他不仅把激情散发在点画线条中,而且把激情释放在读者的整个视觉空间。他用激情燃烧厚度,作品的厚度取决于线条的厚度, 杨涛线条厚度一方面用笔深耕,情至锋杪,淋漓尽致的表现出个体性格。  
杨涛从国美到央美,从硕士到博士,从文化部到艺术研究院,其每迈一步都饱含着关心他的各界人士无限的期许。
杨涛作品

蔡梦霞


书家简历
1972年生于广西南宁,祖籍江苏泰州。系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1989始,师从黄泓、陈国斌、张羽翔诸位先生学习书法、篆刻,1993年考入中国美术学院国画系书法专业,1997年毕业并获学士学位,2002年考入中央美院国画系师从王镛教授,2005年毕业并获硕士学位,2005年考入中央美院研究生部师从王镛教授,2008年毕业并获博士学位。现任职于清华美院。书法作品在全国第五届中青年书法展中荣获一等奖。出版有《中国书法简史》(高等教育出版社,合著)。

提名理由
蔡梦霞的书法既得北碑雄健之骨,又富南帖清雅之韵,且不乏温润娴静的书卷气。
蔡梦霞是当年震惊中国书坛的“广西现象”代表人物之一。
蔡梦霞参加“学院派”展览的作品将韩国文字、日本文字与“女书”并置,她的创意给读者留下了无尽的遐想。
蔡梦霞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是中国当下少有的女书法博士之一。
蔡梦霞无疑是当下书坛的新星,藏家关注的目光势必将她带入艺术品市场的快车道,其作品的升值潜力值得期待。

蔡梦霞作品

周明华


书家简历
艺名一痴,1974年生,江西金溪人。2002年创建中国书法第一门户——书法网/书坛(www.shufa.cn),并任书法网CEO。策划和主持了多次大型主题性、学术性展览及事件,在当下书坛产生了较大影响。

提名理由
一痴的草书有黄山谷的长枪大戟,横贯日月,并能于流迭中表达苍郁之情。   
草书难在照应,一痴的草书在节奏与符号之间都赋予了一种内心性情的照应,尤其在字与字之间,表达着自己对空间和时间的认识能力。
吴悦石先生誉其草书:“硬瘦通神”。
一痴以网络新媒体人的身份进入书坛,他所创办的书法网/书坛(
www.shufa.cn)被称为中国书法第一门户网站。网站被关注的同时,一痴其人其艺亦在被关注的行列,这使他在短时间内在书坛享有较高的知名度,任何精明的藏家都不会放弃收藏一痴作品的机会。
一痴作品

 

 

 

 

 

阅读    收藏 
标签:

书画家王鸿澜

雄鸡

陈新颖

鉴赏

国画

休闲

分类: 颐兰斋书画藏品鉴赏

王鸿澜

 

1949年生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淮阴画院专业画家

 

   46x69                           点击查看原图
 

   著名书画家王鸿澜,不仅工书,亦擅画。此作法度严谨用墨大胆、落笔生韵。画家以厚重古朴的篆书线条入画、增强气势,笔墨连贯,手法夸张,笔力充盈,一付雄鸡觅食的机警、急切的神态跃然纸上,水墨酣畅,笔力雄健,构图别具一格。[陈新颖]

阅读    收藏 
标签:

徐望达

国画

山水

陈新颖

陈新颖鉴赏

分类: 颐兰斋书画藏品鉴赏

徐望达

上海嘉定人    1943年生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上海书画篆刻研究会理事

为陆俨少、陈莲涛先生入室弟子

  68x138                               点击查看原图

 

   此画以意境的别致和笔墨的清苍见胜。画面上云气烟岚缭绕,云下山路崎岖,林木繁茂,河湖四漫,天容水色难辩。树木山石以枯笔皴,间以湿墨斜点,笔法松秀而内含峻利,寓严谨于潇洒。画家继承传统、学古而化,取法自然,尤精用笔,图中之“留白”、“墨块”、“钩云”等画法,为传统所未有,其中有受陆俨少的影响,所画云水具飞动缥缈之势,构成质朴清新,气韵生动的独特风格。(陈新颖)

阅读    收藏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