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劈开红海
劈开红海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0,517
  • 关注人气:2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分类: 动态

长篇小说《二十九甲子,又见洛阳》描写西晋时期一个在洛阳经营农庄并有着军戎传统的血性家族,碰上内忧外患的大灾难年代,和无数百姓一样,被迫离乡背井,在千里之外的江南重建家业,亦文亦武,亦商亦农。三百年茫茫岁月,无数艰苦的日子里,左家人坚守初心,不忘重返北方家园,最后,随着南北的重新归一,终于再度跨越长江而北上,实现了多少代左家人魂萦梦牵的愿望:又见洛阳!

这是一部史诗般的开山之作。她以一个家族为主角细致描绘、生动再现他们在两晋南北朝的大动乱中迁徙、分合、

(2023-01-03 05:53)
标签:

分类: 虔谦诗歌
我相信

我相信宇宙的无涯
只是神的意识
在人脑中的投影

我相信可窥视八方维度的
是你我灵性的眼睛

我相信阵痛后的笑声不是梦
我敬畏的
只有那可以灼烧我的万能

恩典

命运是心灵的慰籍&
(2022-03-20 02:02)
标签:

公仲老师

分类: 动态
存念存谢:

给虔谦的一封信

       虔谦你好!连续读了你的《跪射俑孟渭青》《南迁的故事》,又联想到你那一系列历史小说,如《二十九甲子,又见洛阳!》等,感到你的确很有一种钟情于历史书写的情结,而且那是与你的寻根问祖,念故乡恋宗亲的情怀分不开的。这是一种高尚的情操,足以使你的作品更显亲切动人、恩爱善良。亦如小说中所写的那跪射俑孟渭青,“是一个鲜活的人,一个知根知底、血肉交汇、魂魄相通的兄弟,他穿过时空的重重维度,带着我们共同的记忆和悲喜,来与我们相认,一如一位两千多年的情人,排除天地间一切的阻隔,生死契阔,奔来团圆。这样的生命一体,无论是千年冰冻,高山雪崩,无论是森林野火,大海浪淘,都无法将它磨灭。”

       在这里,我似乎发现,你的历史小说的叙述模式,相当独特,而且是长期一贯的。梦幻与现实,穿越融合,时间与空间,颠倒交错,这样不仅大大地扩充了作品的容量,而且,也使作品既有历史的科学严谨,也可
标签:

古道西风瘦马

天涯客

霸王别姬

张哲瀚

龚俊

分类: 虔谦文(2)
2017年我观看《琅琊榜》,越看越升华,越被纯净地感动。当兄弟情深的靖王和小殊终于相认,电视剧也就差不多落幕了。不尽兴,我又去看了一些粉丝观众自制的关于该剧的视频,结果竟然发现有粉丝拿梅长苏和靖王两人真诚“恶搞”,底下有评论说两人就是CP。有关《琅琊榜》的粉丝创意视频非常之多,可谓该剧主视频外的一道道美丽风景线。我看了,只觉得制作精良,却始终不觉得靖王和林殊之间除了兄弟般的友情外还有什么别的。



《山河令》看到一半,才知道有所谓“眈美剧”,形式上讲就是双男主剧。近期有一则视频提到,才子佳人、霸道总裁/萌娇女之类最终引发审美疲劳,双男主剧便以它特有的魅力异军突起。《山河令》正是以饱满、细腻、
标签:

长篇历史小说

获奖

评论

亚马逊

文化

分类: 动态
   虔谦长篇历史小说《二十九甲子,又见洛阳》由美国南方出版社于今年三月份正式出版发行。江少川教授为本书作序,陈公仲教授和著名评论家陈瑞琳等均对小说做出了积极评价。
   这部小说的创作花了几年的过程,在出版前已经获得过两次全国网络文学奖,一次历史大奖,一次主题征文三等奖。此次出版的是新修订的全本,包括了第六部《无关后庭花》和外传《鹿鸣呦呦》。 




&
(2021-03-28 06:43)
标签:

山河令

温客行

周子舒

张哲翰

阿絮

分类: 虔谦诗歌



《山河令》的高潮,就是阿絮的那一滴欲坠的泪珠。报仇雪恨之后,温客行一世重负一朝冰释,心和思都在构想着和周子舒将来共度的人生。而此时的周子舒,由于不知温客行假死,选择了自杀性的复仇行动,如今已是命悬旦夕。挚友死而复活,命运却如此作弄自己。人之将死,再也无法履行承诺与挚友一生灯下对酒、互为心忧,此时的阿絮欣慰、悲凉、带着点无奈和委屈,一生所经历历在目、缕缕穿心,便有了那一滴夺眶的泪。至此,周子舒这个人物的坚忍内敛和宽厚心胸,他人性的光芒和力量全部呈现。 

 

标签:

李沁

林雨申

赎罪

滂沱

人文精神

分类: 虔谦文(2)

《花开半夏》,一个悲催而干干净净的兄妹爱情故事,至纯至美到无以复加,插曲十分悲情,我被两位主角立圈(粉)。魏如风的表白更是令人动容:”我的命运,就是认识你,奔向你!“



(2017-10-20 12:24)
标签:

骠骑将军

英雄出少年

超越

演绎

李俊峰

分类: 虔谦文

李乐的霍去病,和我了解及想象中的霍去病非常吻合。我认为,这个形象,难以被超越。李乐马骑得非常好。没有这个真功夫,是很难胜任霍去病这个角色的。

李乐演霍去病之真之好,不仅在于他演出了这个不朽的少年英雄的英姿勃发、胆气和灵气,也演出了这位骠骑将军的性情和一些弱点:有些傲气,有些孩子气,有些得意洋洋,甚至有些张狂。

 

据说李乐年纪轻轻的却已经选择不再演戏,让我觉得很遗憾,也让我感到冥冥中他和霍去病的某种连接。好作品不必多,这么出色地演绎了霍去病这个角色,真的就足够了。衷心感谢李乐,复活了两千年前这位大汉骠骑将军的英雄形象。

 

 

标签:

玲玲玉声

中国新郎

发表

影视

情感

分类: 中短篇小说

玲玲玉声

全文发表于《伊犁河》2013年第一期

 

丰玲又流产了,这是婚后她第二次流产。医生说,这辈子她大概再也怀不上了。 

 

标签:

杂谈

分类: 跨海之梦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总统选举,在我的亲友中意见并不一致。我要说,我很高兴奥巴马二度当选,我投的正是他!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